ログ・ホライズン - 黄昏の孤児 129-130

ログ・ホライズン - 129

劇情洩漏。

翻譯部分日文很破正確性不負責。

本回主觀感想有,我討厭實莉大家都知道。

本回主觀感想有,我討厭實莉大家都知道。

本回主觀感想有,我討厭實莉大家都知道。


這回主要是年少組的turn

前半是冬彌+魯迪vs宗次郎的海邊對戰練習,宗次郎不愧是上級冒險者,一對二依舊打的兩個新手無法招架(廢話)。

練習完畢冬彌問宗次郎為什麼要跟來西邊?宗次郎微皺著眉笑著說『有個想去打招呼的對象在』,想打招呼的是誰大家都知道是誰啦!

冬彌看出宗次郎的真意,心想那怎麼看都不只是打打招呼而已的程度啊!那是當然的,宗次郎的兩個偶像這次成了敵對立場。即使看起來那麼待人和善的宗次郎也有各種面貌,即使是冬彌也知道宗次郎不如表面上簡單,城惠也說過宗次郎是很可靠的人。


圓桌來的代表是以城惠為首的宗次郎和卡拉辛,黑劍是作為イセルス的護衛同行。

克拉斯提和亞因斯都不在的狀況下,副議長的道隆也不可能離開,公主則是因為和イセルス的關係&各種大人因素暫時從檯面上消失比較好,各種原因之下,城惠只好自己硬著頭皮頂上了!XD


魯迪也說他也是要去打招呼,畢竟作為寇德家最後的騎士代表,還是得去跟威斯特蘭黛打打招呼。

(原文是叙勲,查了下日wiki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武人因為勲功接受勳位,只是會因應各背景有所不同←有講跟沒講一樣,我猜跟軍人因軍功授勳差不多吧??)

是說魯迪先生唷!你這麼高調沒問題嗎?畢竟要是被翠葉知道大地人可以變成冒險者的話,那個瘋女人說不定會找你家公會長麻煩耶!當初不是就說過不能外傳了嗎?那可是被李耿恩評價為足以列為世界級的魔法耶!

P網就有你家公會長被翠葉逼問魔法,差點被醬醬釀釀的文啊!(我本子看得很多,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是說既然被評定為世界級魔法,是不是代表也可能發動森羅變換成功讓大家歸還地球呢?不過根據城惠的魔法原理,這代價別說一個城惠付不起,100個城惠也付不起吧!XDDD隨便把魔法公開的話會讓他立場更糟糕啊!


相較之下跟著一起來的冬彌理由反而小得多,雖然微不足道卻又令他心癢難耐,好啦我們都知道,一定是為了那個讓冬彌小弟弟心頭小鹿亂撞的年代記作家大姊姊對吧!我已經拉好板凳準備好雞排等著看你失戀了!(爆

第八話我還想該不會最後冬彌會和年代記作家大姊姊擦出火花,可是看127,濡羽滿腦子都只有她的城大人,冬彌的冬都不知道在哪裡,搞不好第八集邀冬彌來作客也只是為了順便拉他家公會長來(這句話我當初好像也說過?),結果現在濡羽小姐正處在掃榻相迎的狀態,滿腦子不是城大人就是城大人和城大人,還迫不及待向全國宣布我們歡迎城大人、啊!我是說東邊的使節團來喔!


冬彌想著自己所自傲的雙胞胎姊姊實莉,雖然在世間看來或許實莉輸了(失戀),但他仍覺得實莉比誰都帥氣的戰鬥過,展現過自己的價值,這樣的實莉是冬彌所自傲的姊姊,因此他也要加油。

也因為這樣他決定暫時和實莉分開,將安慰實莉的責任交給女孩子們,自己去找尋自己的價值。


另一邊歷經失戀(喂)獲得成長的實莉則是被五十鈴評價:變得更可愛了!

嘛~在我看來女孩子就是用失戀換成長的生物,更別提初戀通常都是這樣的,尤其是實莉這樣的女孩子。

雙胞胎是典型的遭遇家庭變故,在明白家庭處境後不得不堅強成長起來的小孩,這樣的小孩會比同儕更懂得自制和約束,冬彌也是如此,而實莉則是接過本應由父母負責的照顧工作,所以比起冬彌多了一分責任感。

之所以會"自認沒有向城惠求救的資格"也是因為這個緣故--因為雙胞胎比任何人都更能體會成為他人拖累和被人依賴拖累的感受和沉重,所以兩人才無法向當時只能算有點交集根本不熟的城惠求救,就連握住對方的援手都感到猶豫,害怕成為城惠的負擔。

不過在我看來,小孩子向人求救是理所當然的就是了。

來到這個世界後雙胞胎更是立場互換,原本是冬彌拖累雙腳健全的實莉,被哈美倫囚禁後反而是實莉淪為人質,讓冬彌對自己身為"男孩子"的認知變得更強烈,動畫中兩人逃離哈美倫時和現實交錯的演出非常棒。


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雙胞胎加入記錄地平線後有微妙的變回普通國中生的感覺就是了!尤其實莉整個越來越有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的感覺,說好聽是開朗起來,說不好聽就是倒退,跟掃把(IS)一樣,得到力量就變得自大(by一夏)。

戀心覺醒前還好,戀心覺醒後整個莫名自大(?)起來。雖說實莉的成熟也只是跟同齡人相比的成果,所以城惠對實莉的評價也只是家教良好很懂事,真要跟曉這種真正的20歲相比還是少了一分人生的經驗。

不過想想也對,剛進遊戲選了有新人殺手之稱的職業,遊戲中碰壁隨手一拉就拉到一個大大中的大大,對方還剛好是全大和伺服器最精於計算的玩家,遇到用心教的好老師不說人家事後還主動來救你們出水深火熱,靠著一本筆記就可以走遍天下順利升級,跟單戀對象關係也是近水樓台,在原本的世界每天都要照顧弟弟,來到這邊後不但開始打工,弟弟也不用管了,連教妳打扮的閨密都有了,一旦有事call城惠就能解決,說是順風順水也不為過,魯迪掛掉那次直接就call城惠求救把問題丟過去實在很....當然城惠當下丟下工作就跑過去問題也很大。

如果說曉的人設是二次元萌蘿,實莉偏向現實三次元,那兩人的思考層次就剛好倒過來。

曉雖然外表偏幼,但思考還是有20歲該有的成熟和包容力,更別提這個外表在現實生活中給她帶來不少困擾,曉也說過在這個世界的話就不會有人以她的外表而是看她的等級來評價她(雖說她等級和技術也只能算一流中的下層);實莉則是戀心不覺醒還好,一覺醒就只是個滿腦子只剩男人的少女漫畫主角。兩人雖然都是為了男人才想增進自己的能力,但曉有看到而且承認接受自己的不足,實莉就只是充斥美好的幻想,把自己所認定的好強加到城惠身上,天秤祭最後才突然明白城惠是自己選擇扮黑臉。

曉是思考了自己和城惠之間的足與不足,拿自己擅長的領域去補足城惠不足的部分,而實莉雖然打著想幫上城惠的目的,但從頭到尾都是她自己在一廂情願,所以藍染大人才說憧憬是距離理解最遙遠的距離啊!

尤其13集最後的告白,更是體現甚麼叫格好いい和かわいい的差別(*1)。

尤其每次提到兩人妄想中的城惠,曉想像中的城惠就只是城惠,但實莉妄想濾鏡卻是開了不只300%。也因為這樣告白時才被連巴兩次臉。相較起實莉的堅持,曉承認且接受了城惠笨拙的那一面,不過這段發言在實莉眼中聽起來可能比較像炫耀就是了!XD"

其實別說兩個女孩子,城惠自己的暗戀史也是一樣坑坑疤疤崎嶇不平啊!暗戀是以得知對方有女兒作結,還有甚麼比這更慘!XD(加奈美當初似乎是追著男人飛羅馬,而且時間算算,茶會解散的時候應該就懷孕了)

更糟糕的是城惠自己還學不到教訓,自己說這次大概也會又是一樣(指放在心裡不說最後無疾而終),不過城惠自己也是有心傷,卡拉辛所說的自卑是來自於過去被當工具人留下的後遺症。(當過工具人的人也會因此自卑)


原作中有過好幾次曉對著城惠發廚的場面,曉在第五集就已經廚到會對著城惠的髮旋和呆毛發廚說好可愛的程度,第五集的附錄更是提到每天會叫城惠起床,如果早到鬧鐘還沒醒就在旁邊待機(到底是在那裡待機啦!房門外還是床邊啊!),每天更是私偷咖城惠辦公,找機會拉他喝茶吃紅豆麵包的程度,大概只差上廁所不會跟著進去吧!(我看離跟進去的日子也不遠了)

如果說實莉的盲目是濾鏡開到最大,那曉就是看到城惠廢的跟爛泥一樣也會覺得他很可愛吧!好好一個美少女,為何如此殘念....


*1

格好いい和かわいい的差別:

出處的日劇對話找不到了,簡言之就是,覺得格好いい的話,在哪天對方不格好いい了就會幻滅失望。但かわいい不同,哪怕對方出錯笨拙出醜了也不會幻滅,而是覺得很かわいい。



ログ・ホライズン - 130


這回還是沒有主君,不過卻是路人在八卦主君(笑)

我的錯覺嗎?自從第10集後半主君腦子開竅後,每集都在捧他耶....第10集是用莉潔當陪襯;12集更是把人捧到天上去了,亞因斯只差沒說他下跪抱城惠大腿求婚(喂)了!


前半是ウーデル公爵對著侍女發牢騷,提到最近諸事不順,包括暗殺イセルス失敗,茵提克斯被濡羽這個魁儡娃娃壓制,元老院也開始分裂不聽話。

看到這回開始覺得前幾集鋪的伏筆一條條浮現了。

一開始成立圓桌時城惠就提過可能被捲入大地人的政治鬥爭中,所以東西方(特別是西方)一旦發生衝突開打,各自與其交好的冒險者就會被捲入戰爭,第八集喵太的自述中就提過這件事。受邀到古宮廷的時候也提過未來可能發生大地人單獨授予單一公會長貴族頭銜的可能性,這個也在12集中具現(亞因斯),現在只是將這些更具體的說一次而已,如果威斯特蘭黛想統一大和,就一定要將冒險者拉進友方任之使喚。

畢竟如城惠所說戰力差距太大,冒險者跟大地人根本打不起來。但如果大地人自己要打,就會為了勝利拼命拉攏冒險者。


不過上半回看完只要知道一件事,就是侍女是狐狸變的

其他不重要(喂


下半回、東方使節團終於、到達西方啦!

畢竟是百人大部隊又有未來的領主王子殿下同行,路上當然不可能餐風露宿就地紮營住帳棚啦!(應該還是有啦....)途經一些城市可能還要順便開開宴會,不管怎樣總算到西方了!


按照慣例使節團進城都要騎馬遊行給大家看,於是前幾回出場過的某路人開始一個個點評。

首先是卡拉辛,<第八通商網>觸角都伸到西方了,想當然耳卡拉辛的名字也傳過來了。

然後是帶著一大群女孩子的宗次郎,做為西方擁有大地人壓倒性支持率的壬生狼(一彥)的後輩,既然是西方的top劍士的後輩自然也不會是簡單人物。

然後是跟在馬車旁的艾札克,是和克拉斯提、ナカルナード(版南十席第五席,前<咆哮(ハウリング)>公會長)並列大和伺服器三大守護戰士的冒險者。


最後是城惠,即使騎在馬上也一臉無精打采甚至眉頭深鎖,路人還評價如果有標題叫做苦勞的寫真集,城惠那張臉絕對是封面首選www(看了絕對不會想買www)

因為跟前面的幾個怪物等級的人比實在太平凡,一旁問那人也很厲害嗎?也很有名嗎?路人回答反駁了很有名這點(哪有人家明明很有名是你有眼不識泰山)的同時也反駁了沒甚麼了不起這點,繼續解說曾經跟城惠一起出野團進過迷宮,直言城惠也是怪物

雖然無法很好的說明為什麼,但身為賦予術師的城惠和前面提到的宗次郎、艾札克一樣毫無疑問都是怪物等級的冒險者。


因為在臨時組成的野團中,能夠連續四次以同樣的時間點、同樣的反覆攻擊、同樣的路徑,在完全不出任何錯,沒有遭遇任何意外的狀況下平安的結束一天。

對迷宮的構造理解透徹,對怪物的巡迴路徑以秒為單位計測來調整戰鬥和休息的速度,避開所有意料之外的遭遇戰,怪物的追加和意料之外的攻擊也沒對回復職造成負擔,讓戰鬥安定的結束。

(這段我看了三次才稍微看懂,應該沒理解錯吧?)

明明是野團,但一次就算了,但連續三、四次以上都如此順利,一整天都沒有失誤,雖然無法好好說明,但再笨也知道不尋常,所以毫無疑問城惠絕對是不遜於宗次郎和艾札克的怪物。


總結:「剛剛也說啦!上面的幾個傢伙都是怪物群聚。好厲害啊!東邊的人好恐怖喔!」


東邊真的很恐怖!XDD


 
评论
热度(3)
© shino|Powered by LOFTER